>>您当前位置:首页 -> 专题 -> 2018 -> 建设新海原 -> 政务动态
杨雪:扎根基层践初心 服务群众献青春
2024-02-28 11:31:03   
2024-02-28 11:31:03    来源:中卫日报

  近年来,“三支一扶”计划鼓励和引导着一批批高校毕业生走向基层,扎根服务群众的第一线,海原县三河镇财经服务中心的杨雪就是其中一员。

  2023年9月,大学刚毕业的杨雪抱着投身基层的志向,报名并顺利通过“三支一扶”考试来到海原县三河镇工作。刚开始,各种复杂的基层工作使她应接不暇,但经过短暂的“水土不服”后,她很快调整好了心态,向同事们虚心学习。经过一段时间的锻炼,她逐渐适应了这份工作。

  “从校园到社会是两个不同的环境,充满着新鲜的事物和未知的任务,但正是这些未知的任务推动着我,每一天都要有独立担当的勇气,从容不迫的毅力和不打退堂鼓的决心,虽然遇到的困难形形色色,但是解决以后特别有成就感,让我更明确自己建设家乡的信心。”杨雪说。

  工作以来,杨雪在思想上、生活上、工作上都取得了新的进步,她积极参与社区组织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,向周围党员干部看齐,把志愿服务群众融入日常生活。在消防安全、用电安全、防溺水宣传工作中,她走访入户,细心叮嘱老人孩子。在群众满意度调查时,她耐心地给群众讲政策,细心解开群众心中疑惑。在基层工作中,杨雪与群众越来越近,褪去了书生气,沾满了泥土香,以明责、履责、尽责彰显着“三支一扶”工作者的优良作风。

  “杨雪来到我中心工作时,正是我中心审核发放各类补贴资金最忙的时候,她头脑聪颖,思路清晰,动作麻利,半个月就熟悉了安排的业务工作,累计完成项目资金2000余万元的支付工作。深受领导和同事的认可。”三河镇财经服务中心负责人南久纬说。

  “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,我要用理论的‘墨水’、基层的‘泥水’、苦干的‘汗水’,把梦想根植于家乡的沃土上,在群众需要我的地方建功立业,实现人生的最大价值。”杨雪说。

  据了解,“十四五”以来,海原县以支教、支农、支医和帮扶乡村振兴为主要内容的“三支一扶”计划,已累计选派755名高校毕业生到全县17个乡镇的基层单位服务,在推动海原县经济社会发展、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。(全媒体记者 范本哲 马彦军)

【编辑】:张剑平
【责任编辑】:张剑平
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-2018 NXNEWS.NET All Rights Reserved
地址: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:750001 新闻热线:0951-5029811 传真:0951-5029812  合作洽谈:0951-6031787
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: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:2908244号
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:(署)网出证(宁)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
工信部ICP备案编号: 宁ICP备10000675号-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:宁B2-20060004
法律顾问: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:13369511100,15109519190